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加华裔男子迎战奥运体操比赛 教练系原中国选手

  王亚当曾两次前往中国与中国体操队一同训练,图为他在北京期间登上八达岭长城。(王亚当 供图)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出生于加拿大卡加利的23岁华裔选手王亚当(AdamWong),将代表加国男子体操队出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亚当曾经在4年前以年龄最轻的加国选手身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角逐。他现在的教练是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体操男子团体银牌及单杠铜牌选手范斌。

  加拿大奥委会于7月9日宣布了由12人组成的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加国男女体操选手名单。
六名男子运动员中以曾获2004年雅典奥运男子自由体操金牌的卡加利选手舒菲尔特(KyleShewfelt)为首,另有三名同样来自卡加利的男选手王亚当、NathanGafuik及GrantGolding,以及来自爱民顿的Brandon O"neill和来自新斯高沙省(N.S.)FallRiver市的DavidKikuchi。

  全加男子全能冠军

  王亚当的祖父母来自中国,母亲则是苏格兰及德国后裔,因此王亚当具有一半华人血统。他于1985年3月29日出生于卡加利市,身高5呎6吋。自三、四岁起即开始接受体操训练。1999至2002年期间,他连续4次获得加拿大少年男子体操全能冠军。2003年,王亚当在加拿大冬季全运会体操比赛上的出色表现,经由TSN体育频道现场转播,令他名满加拿大。

  2004年,19岁的王亚当作为加国最年经的选手参加雅典奥运会男子全能比赛。2005年,王亚当首次获得全国男子全能冠军。2006年在墨尔本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上他成为男子团体冠军队主力成员。同年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他获得全能第三名。

  今年23岁的王亚当近期进入运动生涯的颠峰状态。在今年六月刚结束的2008年全加锦标赛上,他再次获得全国冠军及单杠、鞍马两项冠军,在其它四个单项比赛中他的名次亦都不低于前5名。王亚当在国际大赛中的最好成绩是2006年丹麦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第9名。

  王亚当目前仍在卡加利体操中心训练。加拿大男子体操队上周一成队之后,定于本月17日至25日进行奥运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营,并确定每一名运动员将参加哪些项目的比赛。王亚当预计会出赛男子个人全能比赛及团体赛,在六个单项上他也有很大的希望。王亚当和其它队友计划本月26日飞赴北京。男子体操最早的赛事将定在奥运会开幕次日,即8月9日起全面展开。

  教练预测王亚当具实力取得佳绩

  王亚当的教练范斌是前中国男子体操国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男子团体银牌及单杠铜牌得主。范斌在展望加拿大男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时表示,加拿大有实力进入男团八强并取得好成绩,包括王亚当在内的选手在全能和单项上也有实力取得出色成绩。

  作为退役的前中国体操国手,范斌相信目前中国体操男队的实力正处于颠峰状态,在难度与动作质量方面可以傲视群雄。只要发挥正常,可以取得好的成绩。至于说中国队到底能在体操上拿多少块金牌,范斌笑说当然“越多越好”。不过一大批世界各国选手在不同的单项上有不俗实力,对中国队造成多大危胁,全看当时临场发挥情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