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媒体爆料许海峰将担任主火炬手 当事人缄口不言

  

1984年,许海峰为中国获得了第一枚奥运金牌 资料图片

    20几天后,北京奥运会就将开赛,目前身为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的许海峰,正带领中国现代五项国家队,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做最后冲刺。针对有关他将成为开幕式上点燃奥运主火炬的人选的说法,许海峰说他已经知道了自己跑哪一棒,但现在还不能说,因为他签署了保密协议。

  据记者了解,普通的火炬手是不需要签署保密协议的。所以,许海峰给出的这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回答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成为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者。早在1996年5月,许海峰在美国旧金山市就传递过奥运火炬,成了中国第一位奥运冠军火炬手。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他能够创造又一个“第一”,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吗?

  一般情况下,要与奥组委签署保密协议的火炬手,都是在开幕式当晚将手持奥运圣火进入奥运主会场以及将圣火台点燃的一些火炬手。从许海峰的特殊身份来看,成为点火手还是有可能的,不过,北京地区的奥运火炬手还有航天英雄杨利伟、国家体育场“鸟巢”建设者的代表周国允、参与奥运奖牌设计的年轻设计师刘洋、姚明以及抗灾救灾的代表,他们都是热门人选。因此许海峰能否成为点火手,就必须等到开幕式当天才能揭晓。不过,既然许海峰自己爆料已经签署了保密协议,那么即便不是点火手,也很可能成为在鸟巢现场传递火炬的其中一位火炬手。

  金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