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火炬手张侠:受长征精神鼓舞 顽强拼搏永不放弃

  


    津报集团记者张侠是延吉市第101位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幸福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年轻的张侠随中央电视台重走长征路,成为唯一走完全程的平面媒体记者,她的事迹引起了轰动。张侠说:“今天再想一想,其实长征精神和奥运精神有共同之处,那就是都需要顽强拼搏,永不放弃。只要有这种精神,任何困难都能克服。”

  火炬传递张侠跑的路程是40米,她说,“40米不长,跑起来更短,可能只要几十步就跑完,尤其是跟我走的长征路相比,更是短很多。

但这40米对我来说步步重要。因为这40米,是我用6100公里的长征路一步步换来的;是我用18小时51分钟的狂奔80公里换来的;是我用250个日夜艰辛拼搏换来的;是我用无数的汗水和泪水换来的,所以对我来说尤为重要。”

  张侠发自内心地说:“如果没有《每日新报》的鼓励支持,我不可能完成重走长征路,更不可能获得奥运火炬手的资格。没有津报集团的栽培,不会有我在延吉的火炬传递。没有天津市读者的支持,更不会有我的今天。我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这40米,是我们《每日新报》的40米,是津报集团的40米,是我们所有天津读者的40米。”

  本版撰文 记者 赵睿

  本版摄影 记者 崔跃勇

  (新报延吉电)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