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谢军:对“祥云”火炬万分珍惜 将当成传家宝

  延吉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同时也是赞助商三星公司火炬手代表的前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谢军表示,她感到莫大荣幸。

  谢军虽然出生在北京,但祖籍是吉林。“母亲当年以吉林高考状元进入清华大学,我又获得过世界冠军,这些事情吉林人民没有忘记,所以他们推选我做最后一名火炬手。

  谢军笑着提到一段鲜为人知的往事,当年她在菲律宾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时,当地华侨不知道从哪里查出她是吉林人,“他们给我写信说,以前东北有‘三宝’,现在变成了‘四宝’。所以说,我是地地道道的吉林女儿。”

  每个火炬手还会获得一支“祥云”作为荣誉的见证,21岁就登上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巅峰的谢军,对这个荣誉万分珍惜:“火炬对我个人和家庭来说,都是个宝贝,是传家之宝。我觉得通过当火炬手这件事情,对我的孩子影响非常大。她还不到6岁,一说妈妈是火炬手,小腰挺得特硬,跟我说,她长大了也要建功立业,到时候别人也会推荐她当火炬手。这比我教育十次、几十次还管用。”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