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皮划艇 > 中国皮划艇动态

匈牙利皮划艇界传悲剧 中国奥运冠军组合失劲敌

  悲剧!匈牙利皮划艇协会对外宣布,该国正在参加奥运集训的名将吉奥尔吉·科洛尼奇在昨天的训练中猝死。

  悲剧发生时,科洛尼奇正在与搭档科兹曼一同训练,他突然倒下,虽然将其拉到岸边进行了急救,但他再也没有醒来。

科洛尼奇的死因暂时诊断为心力衰竭,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队里的大部分人都为此感到震惊,谁都说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匈皮划艇协会新闻发言人甘策尔表示。

  今年36岁的科洛尼奇被匈牙利国内视为体育传奇人物。他曾创纪录地拿下过15个世锦赛冠军头衔。1996年奥运会上,科洛尼奇与搭档霍瓦特拿下500米双人划艇金牌和1000米双人划艇铜牌,2000年悉尼专攻单人划艇的他再夺500米冠军雅典,此后科洛尼奇与后辈科兹曼配对又转回双人项目,并在2004年夺得1000米季军。这对老少组合此后连夺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500米双人划艇冠军,并已经取得了北京奥运会500米和1000米双人赛的参赛资格,是中国冠军组合杨文军/孟关良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

  北京本该是科洛尼奇的第5届奥运会,他还是匈牙利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热门人选,但一切的梦想却戛然而止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