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少年天才骑手华天:奥运会 我准备好了

  据新华社电 将于本月29日从英国出发回国的北京奥运马术三项赛骑手华天14日表示,“我准备好了”。

  华天在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为他举办的壮行酒会上表示,奥运临近,他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我天天都要训练,没有时间考虑这些。

况且我才18岁,以后的比赛生涯还长,这次参加奥运比赛就是要竭尽全力,结果并不重要。”

  由于香港赛区场地及检疫等条件的限制,不适合马匹长久停留,因此,到目前为止,华天决定只带与自己一起训练的五匹马中的“武松”前往参赛,但这样做风险很大,一旦马匹受伤,就无法替换,因此他还在与教练等商量是否带第二匹马。

  马术运动是现代奥运会比赛中唯一一项人与动物共同完成的项目,马术比赛要求骑手和赛马“人马合一”的境界。但在奥运会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中国骑手的身影,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巨大的遗憾。作为东道主,具备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资格的中国骑手依然寥寥无几。而华天——一个18岁的中英混血儿,目前唯一一位国际三星级马术三项参赛资格的中国骑手。

  华天是中国目前唯一的国际骑手,排名世界第25;他的参赛不仅填补了中国奥运比赛的一项空缺,也令身边的朋友感到骄傲。但马术三项赛毕竟与其他比赛不同,重要的是骑手和马匹的配合,华天的父亲华山认为,悬念很大,没有办法预测。

  华天的母亲透露,尽管为参加奥运比赛,华天休学一年,但每周还在学习数学。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