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第十集北京奥运群英谱 > 奥运群英谱资料

北京奥运群英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袁伟民-北京奥申委执行主席
袁伟民-北京奥申委执行主席

    袁伟民北京奥申委执行主席的申奥陈述

    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体育总局局长

  1976年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率领中国女排拿下五连冠,运动员出身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称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一个民族的奥运情结,也是一个民族的百年期盼。

  袁伟民把北京两次申奥比做考试,经历了小考、中考、大考,成功的喜悦令举国沸腾。而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全民体育运动的领头羊,袁伟民和中国申奥代表团代表全国人民交了一张令世界满意的答卷。 

   北京奥申委的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发言:主席,各位委员,在我40余年体育生涯中。我曾经当过13年的国家运动员,8年国家队教练员,17年的奥林匹克使者,中国人民和国家领导人对于体育运动,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执着的热爱和支持,对体育精神,奥林匹克精神深刻的理解,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为此而激动过。

  今天,我要代表中国奥委会国家和单项运动协会庄严承诺,如果你们选择北京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我们将竭尽全力支持帮助参与并监督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将2008年奥运会办成奥运史上,最好的一次运动会。我们将继续坚决执行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的有关各项决议,捍卫奥林匹克运动的纯净性。我们将国际奥委会,各奥委会,国际专项组织,以及个大赞助商,电视媒体等建立一个开放的、高效的工作关系,我们将不采集仲家之长,邀请有经验的专家到北京来帮助我们工作,我坚信,在我们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下面,中国一定能将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届伟大的奥运会,谢谢!

  (画面上展示了1984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洛杉矶奥运会的场景)

  1984年,中国派出200多个成员的一个代表团,而前面的50年,原来参加那次的奥运会,所以说对中国来说,是有划时代的一个时刻。那么在这场奥运会上,就获得了15枚金牌。当初人们已经预料到中国运动员是世界水平的,在84年奥运会上,这都已得到了证实,他们的运动成绩是辉煌的。

  对中国来说,现在又是一个新的地平线了,在2008年来北京举办奥运会。北京是中国的首都,1200万个人口,非常繁荣,在北京可以看到古代的和现代的,大量的现代建筑物,新的公路,过去和现代联系在一起。

  长城,唯一在天空能见到的人造建筑,可以把辉煌的历史和现在的科技结合起来。1999年9月6日,国际奥运会就正式地宣布北京作为一个申奥城市之一,那么占世界人口将近五分之一的国家,具有56个少数民族的一个国家,5000年历史的国家,应该得到这个荣幸,可以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

  96%的人口是全力支持这个申办,希望听到这几个字,就是全世界到北京来。那北京其它的城市都有什么区别呢,肯定其它的城市也有各种各样的比赛场所,还有文化的中心,但是北京不只是这些东西,也许可以用诗人的话来解释,这个国家有自然资源,巨大的国力,无限的地平线,辉煌的历史,也许为什么这么热爱这个国家呢,这个土地呢?是因为热爱他的人民。 千龙网

    搜狐奥运:为北京申办和筹备奥运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很多很多,这里也无法一一列举,并表示敬意;尤其是要感谢那些一直关注着北京奥运的外国友人和海内外的中国人,正因为有了“你”北京奥运才能够无愧历史,无愧世界。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