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跑出奥帆人的精神状态" 奥运火炬手的别样情怀

  作为来自奥帆委的一名火炬手,陈丽莉对火炬手的身份有着别样的感情。“能当选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一想到那么多默默奉献的同事,我也深感使命重大,在参加传递火炬时,我一定要跑出奥帆人的精神状态。”7月15日,火炬手、奥帆委新闻宣传与媒体运行部二级项目专家陈丽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奥帆委,陈丽莉应该是各媒体记者最熟悉的人了,因为她是直接负责新闻宣传的工作人员,平时各种新闻发布会和相关奥运活动,一般都是她负责组织记者参加。

  从2006年1月9日正式来到奥帆委,到现在奥帆赛筹备工作接近尾声,陈丽莉经历了奥帆赛筹备工作的几个重要节点:2006、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克利伯帆船赛青岛站,以及青岛残帆赛。期间,她的业务越来越熟练,她自己也觉得越来越成熟了。“刚来时,我记得一天开三个会,而且会中提到的很多帆船专业术语我都听不懂。当时感到压力非常大。”陈丽莉回忆说,当初进入奥帆委时,她真没有想到会是那么忙碌,压力那么大。后来,为了弥补自己帆船知识的不足,她没有回西安老家与父母一起过年,而是留在了青岛,学习相关帆船知识。春节过后,再参加一些会议,她就不再觉得像听“天书”了。

  现在,奥帆赛越来越近了,陈丽莉也越来越忙碌。每天她要接数十个,甚至上百个记者的电话,有时候晚上11时还会有电话打来。但即使是这样,她还是耐心地接听每个电话,“一天接那么多电话有时会有点儿烦,但一想自己的言行代表了奥帆委的形象,所以电话再多我也都会微笑着去接。”

  而今,火炬传递就要到青岛了,记者们打探火炬在青传递信息的电话又多了起来。对于陈丽莉而言,这是件非常矛盾的事:她负责新闻宣传,有义务把相关信息告诉记者;但同时她又是火炬传递工作的参与者,很多信息暂时需要向记者保密。为此,她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即能说的一定说,而且说出去就要保证准确,权威;不能说的则坚决不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就在允许的范围内,向记者透露了一点儿关于火炬传递信息——— 火炬在青传递将增加抗震救灾环节,而且,会有参加抗震救灾的火炬手出现。

  谈到自己的火炬手身份,陈丽莉说,首先要感谢同事们。“当选火炬手时,我正在西安陪生病的妈妈,突然接到了一位同事发来的短信,说我当选火炬手了,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同事在跟我开玩笑,后来经过确认后,我一下子就感到非常激动。真的很感谢同事们,因为后来我才知道,奥帆委内的两个火炬手名额是经过好几轮投票产生的。”陈丽莉说道。

  对于即将到来的火炬传递,陈丽莉说她想了很多。但她想的最多的是,在参加火炬传递时,要跑出奥帆人的良好精神状态。“因为一想到那么多默默奉献的同事,我就深感使命重大。”他说。 本报记者 李志波

  

(责任编辑:ruar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