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大量房源可以预订 奥运会期间北京住宿没问题

   在北京奥运会还有24天开幕之际,北京还有大量房源可以预订,而且房价普遍有所回落,这对于将要在奥运会期间来北京观看比赛或旅游的人们来说,可以算是一个好消息。记者是在昨天上午于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旅游服务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这个消息。

  据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介绍,目前北京市有星级饭店816家,在去年就已经达到了北京申奥时承诺的800家星级酒店。同比3月底,奥运会期间北京客房预订上升平缓,同比增长3%,而标准间的预订价格有所回落。对于预订价格的下降,熊玉梅解释主要是受区域的影响,因为越是好的区域内的酒店价格越贵,被预订得越早。比如五星级酒店目前平均预订率已经达到77.6%,相比之下4星级酒店的预订率只有45.5%,至于星级以下的小酒店预订率也在50%以下。熊玉梅表示,较低的预订率在预料之内。

  不过,熊玉梅指出,预订率不等于出租率,因为很多持有北京奥运会门票的国内观众还没有预订酒店,所以出租率最终会大于预订率。

  为配合北京奥运会,北京市旅游局近日还推出了“奥运人家”特色项目,能提供726间客房,指导价格在每间每天60美元至80美元之间,熊玉梅认为这是观赛者可以承受的价格。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特派记者林春峰 (快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