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陈忠和下发最后通牒 期待爱将张娜有所突破

  13选12,这是中国女排在天津最后这次封闭集训后要做出的选择。悬念来自自由人,张娜和张娴二选一,就是最后的结果。张娜打满了中国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的全部14场比赛,表现起伏较大。时间只有5天了,陈忠和也对她下发了“最后通牒”。

  按说世界女排大奖赛已经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正式比赛,这次比赛上参赛的队员就应该是奥运会的参赛队员了。但与前天刚刚回京时相比,陈忠和昨天的口风有了些变化:“奥运会的参赛人员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在用人设想上我们还要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在张娜刚刚复出的北仑站比赛中,陈忠和对她的评价还是鼓励为主,但一个月14场比赛结束后,陈忠和也第一次在正式场合严肃地指出了她的问题:“我希望张娜通过最后这一段的磨练会好起来,否则以她现在的这种水平是不行的。如果最后阶段她在思想上、技术上和心理上没有突破的话,我看她可能参加不了奥运会。”临阵换兵是军中大忌,而陈忠和之所以到了现在还会有这种说法,不妨将这看成是陈导的一计激将法。张娜身在国家队6年,陈忠和对她十分了解,也许在现在这个时候,只有这种方法对好胜的张娜才最为有效,才最能激发出她的全部能量。

  提到这个敏感问题,“土豆”张娜却是一如既往地淡定:“我从来也没有跟别人去比什么,也不会去想那么多。我复出的目标就是奥运会,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在训练中做好自己的事,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