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四北五环主路奥运不限行 违规占专用道罚200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7月20日后,如果违反规定使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将被处以200元罚款,如果不听民警的劝阻强行进入奥运专用车道的,或者是民警示意停车仍通行的,交管部门将按照规定对其处1800元罚款并处拘留。

昨天下午,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做客交管局官方网站,解读了奥林匹克中心区交管措施及奥运专用道的通告。

  经过几天的报名,昨天开始,交管部门正式给奥运中心区内居住的市民发放通行证。截至昨天,通行证已发500余张。此次奥运中心区管制将涉及到二三十个社区居民共计13000多辆车的出行,交管部门提醒附近居民,办理通行证时间只截止到7月19日,逾期将不再办理。

  朝阳交通支队副支队长祝宝华表示,为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居民和单位所办理的通行证,主要是为解决亚运村、奥运村、大屯的区域内的单位和居民出行的问题。但是,奥林匹克中心区通行证不是特权证。持证车辆必须在指定的居民小区或者单位进出,从回家或是去单位的必经道路借道行驶,要就近进入,就近驶离,最短距离行驶,不能长时间占用管制区的道路。该证件还分东部区域和西部区域。例如,北辰东路以东的居民最好从北辰东路以东的道路进入。

  对于居住在该区域驾驶公车的居民,交管部门也为其办理通行证。除了驾驶证,身份证,房产证等证明外,单位车辆还需要提供本单位的法人代码本,居委会开的证明。

  祝宝华提醒,观看奥运会比赛的市民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奥运会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周边设置了6处公交场站,5处是24小时运行的,另外还可以乘坐地铁。居住离赛场比较近的,可以骑自行车,但奥林匹克周边自行车的停车场地也是有限的。另外,奥林匹克公园赛时不允许穿行。

  访谈中,市民比较关注北四环和北五环路在奥运期间的具体限行措施。市交管局特勤处民警陶建联称,奥运会赛事的时候,北五环的主路不受限制,辅路奥林东桥至林翠桥实行交通管控。北四环主路不受限制,北侧辅路从安慧桥到北辰西桥限行,除持有奥运会专用车证的车辆及公交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通行。但不排除奥运期间有临时的管控措施,短时限行。

  另外,北辰西路和北辰东路的管控最为严格,交管部门提示,办理了中心区通行证的车辆在不是非走不行的情况下,也尽量不要走这两条路。

  针对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划在最里侧车道,市民担心无法左转弯和调头的问题,交管部门解释,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通过路口的时候,导向车道前50米是断开的,所有的车辆进入具有导向路口的时候车道是正常使用的,按目前的规则该怎么走就怎么走。另外,借用奥运专用道超车也是严格禁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