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住宿资源充足 奥运会住房预订率平缓上升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王亦君)北京市旅游局官员昨天透露,北京已经为奥运会准备了充足的住宿资源,其中星级饭店816家,社会旅馆4978家,目前住房预订率正在平缓上升。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介绍说,从5月底824家星级饭店抽样调查来看,奥运期间的客房预订率五星级是77.6%,6月底为78.1%,高于去年同期的平均出租率69%,而今年五星级饭店比去年同期多了8到10家;四星级饭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家,5月底客房预订率是45.5%,6月底为47.6%,仍低于去年69%的平均出租率;三星级以下饭店客房预订率占50%。在价格方面,5月底四星级饭店的房价是2185元,比3月底下降了42元;5月底三星级饭店的房价是1523元,比3月底下降了33元。这位官员称,随着出租率的上升,平均房价回落是正常的现象。她还表示,北京每年的饭店客房出租率为80%左右,目前预订率在预期之内。根据判断,下月客房出租率将高于目前公布的预订率。
    
    按照北京市旅游局的预计,奥运会期间北京将接待海外旅游者40万到45万人,参照去年对整个旅游消费的抽样调查统计,旅游者人均消费1005美元,奥运会期间北京的海外游客旅游收入可能会达到4个多亿美元。
    
    据介绍,奥运会期间前来北京的观众和游客在数量和结构上会发生一些变化,北京旅游部门已在散客接待、咨询、服务、投诉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并将启用电话号码12301,作为旅游咨询、投诉的特殊号码。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