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中国奥运猎金榜 射击女子气步枪杜丽或得第一金

杜丽
杜丽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即日起,本报与网易奥运联合推出2008奥运中国军团猎金榜,和读者们一起“检阅”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部队”。

  第一金:8月9日 射击女子气步枪

  一号夺冠人选:杜丽

  杜丽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雅典奥运会首金,北京奥运会上,她有望再次为中国队拿到“开门红”。之前,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谈到首金问题时强调,射击项目很多时候比的是运动员的自信心,其次是在比赛期间的稳定性。

而杜丽认为自己目前已经具备了这两点,能否如愿就看她在奥运赛场上的发挥了。

  二号夺冠人选:赵颖慧

  两次参加奥运会,两次都被寄予厚望,却两次都未能发挥水平,赵颖慧的心理素质受到外界广泛质疑。在杜丽的光环下,赵颖慧始终扮演着悲情者的角色,北京奥运会上,这位河北姑娘能否圆梦,弥补连续两次与奥运首金擦肩而过的遗憾呢?

  第二金: 8月9日 举重女子48公斤

  一号夺冠人选:陈燮霞

  大器晚成的陈燮霞从2007年开始崭露头角,她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冠军,并在亚锦赛中刷新了杨炼的挺举世界纪录。良好的竞技状态以及出色的发挥,为陈燮霞奔赴奥运乃至夺冠增添了筹码。

  二号夺冠人选:杨炼

  在今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前,杨炼因伤休养了很长一段时间,参加奥运选拔赛也是在仅仅恢复三周训练后就匆匆忙忙上阵。如果在后面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杨炼依然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那么她极有可能与北京奥运无缘。当然,一旦入选奥运,杨炼在这个项目上的对手可能只有队友陈燮霞了。(本报记者 冯 兴整理)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