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圣火在雨中熊熊燃烧 群众热情更是高涨(图)

可口可乐火炬手曾晓旭仰望圣火
可口可乐火炬手曾晓旭仰望圣火

   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吉林传递活动昨日进入第二天,结束了上午松原市的传递后,圣火下午转场吉林市。江城昨日的天气预报是阵雨转大雨,气温20℃~27℃。在火炬传递开始前,阵雨如约而至。这样,圣火在我省传递首次经历雨水的考验。在淋漓的小雨中,北京奥运火炬依旧熊熊燃烧,高科技锻造的奥运火炬经受住了雨水的洗礼。

  

可口可乐火炬手曾晓旭仰望圣火
可口可乐火炬手曾晓旭仰望圣火

    松花江畔放飞五彩“祥云”

  昨日在吉林市政府门前,数千群众翘首企盼奥运圣火的到来。13时45分,圣火抵达火炬欢迎仪式起点。点火仪式台面向吉林市政府广场,背靠美丽的松花江,景色优美的江畔美景与盛大的点火仪式场面相映成辉。吉林市政府广场是由松江中路向松花江面延伸出的一个半圆广场,可容纳2万人,每逢节日和重大活动,广场都会有舞蹈表演和焰火晚会。

14时许,点火仪式正式开始。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申学,省政府副省长陈晓光等省和吉林市领导出席了吉林市点燃圣火的仪式。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叶乔波点燃奥运火炬,在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霈接过圣火,交给第一棒火炬手亚冬会冠军、吉林市籍运动员王春丽后,吉林市委书记周化辰随即宣布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此时,松花江畔燃放了巨型彩烟。

  108名火炬手传圣火

  之后奥运圣火在吉林市传递正式开始,第一棒火炬手王春丽从市政府门前出发。火炬经松江中路——江城广场——松江东路——江湾大桥——滨江东路——滨江中路,至风帆广场结束。全程7.7公里,共设108个传递段。在吉林市传递火炬的火炬手共有108名,其中吉林市火炬手75名,护跑手17名。此外还有北京奥组委选派的33名火炬手和11名护跑手参与了此次火炬传递。

  15时25分许,吉林市最后一棒火炬手王进军进入风帆广场点燃奥运圣火盆。最后,由北京奥组委官员叶乔波向吉林市政府赠送火炬和证书。15时37分许,吉林市火炬传递活动全部结束。本报记者 王志锋 郭雍皓

  花絮

  61名老人扭东北秧歌迎圣火

  离圣火到来还有几个小时,丰满区枫叶艺术团腰鼓队队员们就来到了江湾大桥。鼓、镲声一响起,大家伙儿提前预演起来。据艺术团团长郭凤珍介绍,这支腰鼓队61名成员的平均年龄62岁,他们提前排练了一个多月极富特色的东北大秧歌。当火炬手手持火炬从眼前跑过时,老人们敲得更响、扭得更起劲了,随着火炬传递把心里的热情劲儿表达得淋漓尽致。

  2008名北华学生江岸齐呐喊

  从江湾大桥下桥后,沿滨江路向风帆广场方向,沿途江岸,年轻学子们早就准备好了,挥舞国旗、奥运五环旗,齐声呐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据北华大学学生处老师介绍,这些学生来自北华大学23个学院,正好是2008名,绵延排开,整整是450米。雨淅淅沥沥,可学子们的热情不减,火炬手手举圣火跑了过去,大家还在不住地喊着加油!

  


    作为本次吉林市传递的第二棒火炬手,歌星满文军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能够传递奥运圣火,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骄傲和自豪。10年前,我的演唱会在长春举办,10年之后,我作为一名火炬手重回吉林,所以我认为我跟吉林人民有着不解之缘。我心里非常激动。”满文军结束自己的传递任务后,第一时间表达了激动的心情。

  

(责任编辑:周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