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地主之谊 > 地主之谊资料

奥运圣火境内传递 古老文明与奥运精神相互交汇

  革命圣地线 传承民族精神

  5月14日,北京奥运火炬从福建龙岩进入江西瑞金。

上午7时30分,奥运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瑞金的叶坪红军广场举行。76年前,1932年5月30日,中央苏区的第一届运动会在这里举行。

  火炬手高举着熊熊燃烧的火炬从叶坪红军广场出发,身穿客家服装的表演者在沿线载歌载舞,道路两旁的观众欢欣雀跃……火炬手从红军广场出发,火炬传递将经红井、二苏大礼堂等革命旧址,途经金都大道、红都广场、红都大道,到达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整个奥运火炬传递的庆典活动在此达到最高潮。

  奥运火炬在瑞金传递活动的总策划、总导演,瑞金市文化局的邹勇告诉记者,整个路线的选择意义深远。瑞金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奥运火炬在瑞金的传递线路紧紧围绕红色旅游线路,展示瑞金悠久的革命历史文化,展示城市建设、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叶坪红军广场的盛大起跑仪式上,将用20分钟情景再现当年苏区运动会的盛况。

  瑞金市火炬传递沿途全面展示了赣南红色历史文化、古色客家风情和改革开放后的绿色生态瑞金,赣南师院高跷队、于都唢呐队、定南瑞狮队、兴国排鼓队、大余罗汉舞、石城灯彩队、上犹彩船队、全南大锣鼓等轮番登场,10余万市民带上国旗、五环旗,沿途观看圣火传递,为2008北京奥运摇旗呐喊。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5月15日,奥运火炬由瑞金市进入井冈山市。5月15日上午,在黄洋界举行起跑仪式后,圣火传递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并进行火炬展示仪式。然后,圣火来到井冈山北山烈士陵园。当天下午,圣火向井冈山新城区传递,在经过井冈红旗雕塑后,进入新城区内的道路,最后传递至市政广场。

  5月16日,奥运火炬进入“向反动派打响第一枪”的英雄城南昌,在八一广场举行起跑仪式后,沿八一大道、八一起义纪念馆、八大山人故居等能代表南昌红色文化的革命旧址和历史文化景区,进行火炬传递。

  除此之外,同为革命圣地的延安,作为“新中国的摇篮”,也成为陕西省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第一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