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地主之谊 > 地主之谊资料

奥运圣火境内传递 古老文明与奥运精神相互交汇

  领袖故里线 领略伟人风采

  5月26日,奥运圣火传递至中共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核心——江泽民的故里江苏扬州。

  古城扬州最大的特点是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奥运圣火的传递路线穿越古城和新城,穿越扬州古运河风光带、瘦西湖风景区等闻名中外的名胜,传递过程中,一座千年古城展示出了文明的风采。

  奥运圣火在江苏传递结束后来到安徽。5月30日,圣火沿长江抵达徽州古城绩溪。绩溪是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故乡,与扬州一样,绩溪也是历史文化气氛极为浓厚的地方,“徽商”、“徽墨”、“徽菜”享有盛誉。其中,绩溪站的龙川胡氏宗祠最值得关注。这个宗祠位于绩溪县大坑口村,建于明嘉靖年间,宗祠坐北朝南,占地总面积1271平方米,依山带水,气势飞动,是我国明清建筑的典型代表。

  圣火由湖北进入湖南后,6月5日,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毛泽东的故里韶山一睹了奥运圣火的风采。此前,传递当天的起跑仪式在毛泽东文艺馆前举行,随后传递途经了一尊毛泽东青年时期塑像,该塑像是国内最大的毛泽东青年时期塑像。然后,火炬到达毛泽东故居,并在故居前进行火炬展示,而毛泽东铜像广场则被安排为当天的最后一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