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地主之谊 > 地主之谊资料

奥运圣火境内传递 古老文明与奥运精神相互交汇

  北京传递路线放弃“和”字形

  据《中国青年报》5月4日报道奥运圣火北京传递的路线已做调整,同此前公布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和”字形路线有较大改动,新修订的路线方案将在北京地区传递活动开始前夕公布。

  今年年初,北京市公布了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路线:途经北京18个区县,串联起56个景点的“和”字形路线。

  依照这一路线,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将从8月6日开始,首先从八达岭长城出发,8月8日进入国家体育场。其中将通过十三陵、周口店等北京名胜古迹,表达人文奥运特色,传递景点包括以首钢为代表的绿色奥运景点,还将通过以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和丰台总部基地为代表的科技奥运景点。整个路线形成一个“和”字,寓意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圆满完成。

  但由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境外部分城市遭到“藏独”支持者的袭击,为保证火炬传递过程安全有序,北京地区的火炬传递路线已有适当调整。据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整后的路线方案将不再是“和”字形。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