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走进奥运:揭秘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广场最南端
广场最南端

即将完工的和谐阙雕塑
即将完工的和谐阙雕塑

大道边的花坛
大道边的花坛

  民族大道

  左手“水立方”,右手“鸟巢”,前方即是通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景观大道,这是对民族大道的最好注释,这里被称为“奥林匹克公园的南大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南区的民族广场,北临北四环路,南至北土城路,南北总长1180米,东西宽200米。不仅视野开阔,往北还能一睹“鸟巢”风采,7月5日,这扇南大门正式拉开。

琉璃广场一角
琉璃广场一角

琉璃特写
琉璃特写

  琉璃广场,56朵琉璃浮雕花成树状散布在小广场两侧,每一个民族都用一朵具有该民族特色的琉璃花来体现,这象征着56个民族同气连枝。比如,代表藏族的格桑花、代表土家族的紫荆花、代表彝族的马樱花

  在道路旁的醒目位置还摆放着两个“春秋鉴”。它们以铜陵出土的青铜鉴作为创作原型,高1.37米、直径3.4米,鉴身刻有56组龙凤青铜纹饰,象征着中华56个民族。整个“春秋鉴”代表了“承诺与鉴证”,它与奥运标志中国印遥相呼应,寓意56个民族的中华儿女共同见证北京奥运会的辉煌盛况。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同时也是历届奥运会最大的场馆聚集群,北起北五环路,南至民族园路和北土城路,东起安立路及北辰东路,西至林萃路及北辰西路,包括北区、中心区和南区三部分,共有10个竞赛场馆和7个非竞赛场馆...[全文]
        奥林匹克公园站加入水元素 畅游“水”下新线
        硬闯奥运道将罚款拘留 自行车禁穿奥林匹克公园
        探秘奥运安保中心 4000摄像头布控奥林匹克公园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将设免费公交 4个观众出口
        湿地瀑布一应俱全 奥林匹克公园景致不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