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梦之队奥运阵容小有悬念 周继红否认已确定

资料图:中国小将陈若琳。 中新社发 刘建民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记者高凯)虽然早在世界杯赛时,就被外界认定亮出了奥运主力阵容,但以目前情况看,人才济济的中国跳水队此番出征奥运会的最终名单依然留有些许悬念。

  中国跳水队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最初阵容于三月间浮出水面,当时在“水立方”举行的世界杯赛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世界跳水大赛,各国强手几乎悉数抵达,而本可派出十二人参赛的中国队却仅派出十人上阵,外界对此纷纷猜测称,“梦之队”奥运阵容已经确定。


  然而中国跳水队“掌门人”予以否认:“我们对奥运选拔早就有计划,一切会照计划来,不到最后时限就不能说已经确定。”

  周继红所说的“选拔计划”具体是指国家队选手必须参加五站选拔赛,五站比赛结束后取运动员表现最好的三站积分,加上教练组的综合评定确定最终奥运人选。而五站选拔赛分两年进行,分别是去年的世锦赛、国内选拔赛佛山站(双人)合肥站(单人)、烟台全国锦标赛;“水立方”的世界杯赛、国内选拔赛济南站(单人)合肥站(双人)。

  目前所有的选拔赛都已结束,而事实上,与世界杯阵容相较,有可能出现变数的也只有男子单人十米跳台一项。

  男子十米台,目前中国最好的选手无疑是林跃、周吕鑫、火亮。双人方面,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林跃/火亮优势明显。两人自二00六年以来获得了所有国内外大赛的金牌,出现在奥运名单上应该没有问题。

  单人方面,世界杯出战的是林跃和周吕鑫,但从奥运单人选拔赛成绩看,周吕鑫发挥相对稳定,而林跃除了两站国内选拔赛夺冠,世锦赛和世界杯均发挥不理想,其中世锦赛仅获第三,世界杯甚至掉到第四位。

  与此同时,合肥站比赛中,主攻双人的火亮曾以该项目近两年的罕见高分夺冠。变数由此而生,林跃的不稳定使得火亮在单人项目上有了新的机会。

  其他小项上,“梦之队”应该不会出现新的用人想法。由于郭晶晶和吴敏霞实力突出,女子三米板的情况应该可以确定,郭、吴二人除了单人赛外,也将合力出战双人。

  女子十米台情况类似,尽管从未参加过奥运会,但小将陈若琳、王鑫表现十分抢眼,她们代表“梦之队”出战奥运也几乎不会有变动的可能。

  男子三米板双人,世锦赛和世界杯双冠得主秦凯、王峰是绝对人选。单人方面,何冲与秦凯综合实力上占据领先,其奥运参战应该也不存在问题。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