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奥运射击中国瞄准俄罗斯 杜丽赵颖慧将组双保险

  射击不算热门项目,枪手本身似乎也天然具备剑侠气质,隐忍、冷静、雷霆一击、飘然远飏。但在奥运会上,射击绝对是关注焦点,因为这块可以说是最安静的赛场,却往往成为第一金诞生的温床。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8时30分,北京奥运第一枪将在北京射击馆打响,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有望成为囊括赛会首金与中国军团首金的“双料冠军”。

  中国枪手能否确保首金入账?杜丽与赵颖慧将组成一道双保险。杜丽头上有雅典奥运会首金的光环,后者则是中国射击队的老牌绿叶。目前两人一个排名世界第三,一个排名世界第八,以综合实力而言,双娇实力其他对手难以企及。但奥运射击项目都是单兵作战,偶然性更是难以捉摸,杜、赵二姝今年的大赛战绩也很一般,在4站世界杯分站赛上,她们都寸金未得。4年前,杜丽以黑马气势横空出世,成就了一个射手的传奇。4年后的今天,要续写一段精彩的故事,她需要的,仍然是一股锐气与一颗“平常”的心。

  “第一金”前景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但总体而言,中国射击队的奥运之旅可以用金色来预期。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共获得26张射击项目入场券,是各支队伍中获得席位最多的,超越雅典奥运会的4枚金牌,对于中国射手们而言,动力大于阻力,希望大过困难。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斩获4金2银3铜俄罗斯队则进账3金4银3铜;两年前的克罗地亚世锦赛中国队夺得5金5银2铜俄罗斯队则揽下5金1银3铜,可以想见,北京奥运射击赛场,中、俄两强仍将是收罗金牌的两大巨头。

  中俄双雄争霸,但其他各队埋伏下的狙击手同样不可小觑。德美两支老牌劲旅近来复苏态势迅猛,前者队中的3届奥运冠军舒曼雄风依旧,而美国队那位在雅典将子弹射在对手靶上的“倒霉蛋”埃蒙斯则意欲一雪前耻……华山论剑,群雄毕至,大伙等着看绚烂枪火绽放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