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远程监控涉奥场所餐饮卫生状况和空气质量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王思海、丁寅)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于鲁明16日说,北京市卫生部门耗资2000多万元,建造三套远程视频系统,监控涉奥场所餐饮操作中的卫生状况和空气质量。

  记者16日在北京市卫生局专设的监控中心看到,餐饮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在奥运场馆内的30处餐饮操作的关键位置安装了摄像头,监测人员通过观看监控中心内的30个视频画面屏幕,可以实时监控奥运场馆内的餐饮卫生。



  “如果发现疑问,监测人员可以用360度旋转摄像头,调整数码变焦倍数,随时放大查看任一画面,以清楚了解周围每一个角落的细节。”于鲁明说。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市卫生局还建立水质监测预警系统,在运动员村、媒体村的供水水泵房内安装了2个监测器,如果发现水质出现问题,场馆现场立刻发出警报声,相关数据立刻传输到监控中心,发出报警信号。

  对于涉奥场所室内空气质量的监测,北京市卫生部门建立实时在线监控系统覆盖面更广。于鲁明介绍,在奥运会签约饭店和竞赛场馆等重要公共场所设置的192个空气采集器,可以把空气温度、湿度、甲醛、噪声、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多方面数据实时监控并传送到监控中心,监测人员通过电脑,分析各项数值是否超标来监控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