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全新组合马晓旭首次现身 3比1胜新西兰

  中新社秦皇岛七月十六日电(记者王宝德)今日下午五点,前锋中场全新组合的中国女足与新西兰女足的首场热身赛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封闭举行。对于两个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伍来说,本场比赛是一次极好的热身机会。

  从中国队首发阵容来看,锋线上刘卅和娄佳惠的组合,在此前正式比赛中从未出现过。

中国队一开场就从气势上压制对手,新西兰门前屡屡告急,很快中国队就将优势转化为进球。虽然韩端和徐媛因伤病均缺席本场比赛,反倒给了刘卅和王丹丹等前场球员机会,开场不到十五分钟的时间中国队就以二比零领先对手。

  丢球后的新西兰队开始有意识进行有针对性防守,中国队尽管场面依旧占据主动,但进球机会渐少。与此同时,新西兰队利用凶悍的身体和中国女足对抗,外围的远射也开始变多,不过中国队的防守非常稳健并没有给对手丝毫的机会。

  在第二节的比赛中,中国队刘亚莉和王坤换下了李洁和周高萍,刘华娜换下了袁帆。新西兰也换上了多名生力军,通过凶悍的防守和身体对抗能力与中国队周旋,一度让中国女足有些不适应,不时有队员倒地。

  原以为可能周末公开赛复出的马晓旭提前亮相,这是马晓旭时隔七个月之后首次出现赛场。在第三节比赛中,新西兰队继续对中国队强攻,她们的努力终于在第十五分钟收到回报,把比分追成了一比二。中国队被对手扳回一个球之后抖擞精神,后腰张娜为中国队把比分改写成三比一,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