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安保:外籍船员携大量管制刀具在上海被查获

  人民网上海7月16日电(沈文敏潘宝麟)昨天晚上,一名因携带大量违禁管制刀具的外籍船员,从上海外高桥口岸入境时被上海边检部门当场查获。据悉,这是上海边检部门首次在奥运安保工作中查获外籍船员携带大量违禁物品入境案件。



  昨晚20时,靠泊外高桥码头的利比里亚籍某集装箱货轮上,一名外籍船员携带多件行李物品离轮办理入境手续,边检执勤民警在对其行李物品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其携带了7把管制刀具(其中6把为匕首)入境。

  边检部门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经查证,该船员于数月前随轮靠泊新加坡时,在当地一家商场内以每把18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批刀具。此次船舶靠泊上海港外高桥码头后,该船员将这批刀具夹带在随身行李物品中,欲离轮入境时被边检民警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目前,此案已移交有关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从外高桥边检站获悉,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的上海,为了实现“平安奥运”目标,确保奥运期间正常的出入境秩序和口岸通关环境,边检部门加大了口岸的管控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严防出入境人员携带各种违禁物品进出上海口岸。

  边检部门还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在乘坐飞机、轮船或火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出入境时,应避免携带违禁物品,以免影响正常行程。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