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抗击浒苔取得决定性胜利 奥帆赛不会受影响

  中新社青岛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修建华李进梅)记者从今天青岛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奥帆赛场海域浒苔处置工作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奥帆赛场警戒海域的浒苔覆盖面积仅为零点零零零五平方公里。

  据了解,截止七月十五日,奥帆赛场海域和市区滨海岸线的浒苔已基本清除干净,受损的沙滩、岸线、绿地及基础设施修复完好。

目前,奥帆赛场海域外围共有效布设围油栏两点四七万米、布防围网三万米,对拦截、打捞奥帆赛场警戒海域的浒苔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奥帆赛区海域及近海海域水质仍为一级标准,符合赛事要求。七月十五日,三十三个运动队的一百二十条帆船出海训练。

  由于浒苔处置场所选址科学,采取的处置方法有效,未出现环境污染和次生灾害。根据此间环保部门和卫生部门的连续跟踪监测结果,浒苔处置场所周边空气环境完全符合国家相应标准。

  抗击浒苔自然灾害虽然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但从目前监测的情况看,黄海中部依然存在较大面积的浒苔分布,仍然存在大面积漂入青岛近海海域的可能。青岛将在周边港湾部署船队,对奥帆赛场海域出现的浒苔进行及时清理,保证赛场海域清洁。同时,加快布设第三道围网,务求阻拦浒苔于赛区之外,减轻对比赛场地的冲击。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