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开幕式彩排首燃焰火 40亿电视观众将睹绚烂鸟巢

鸟巢上空的焰火表演
鸟巢上空的焰火表演

鸟巢上空的焰火表演
鸟巢上空的焰火表演

鸟巢上空的焰火表演
鸟巢上空的焰火表演

鸟巢上空的焰火表演
鸟巢上空的焰火表演

鸟巢上空的焰火表演
鸟巢上空的焰火表演

    搜狐体育讯 7月16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继续进行彩排,自上个月演员大规模进入“鸟巢”排练以来,彩排首次测试了外界颇为关注的焰火表演。

  焰火表演在大型运动会开幕式上最为重要的视觉景观之一,作为火药的发源地,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在焰火表演上也下足了功夫。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视觉总监由蔡国强担任,这位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的视觉设计天才于80年代中期开始使用中国发明的火药创作作品。

2001年,他担任了于上海举行的APEC(亚洲太平洋经济会议)景观焰火总设计。

  早在一年前,蔡国强就表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及其所延伸出的焰火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中华灿烂文明,而2008年奥运会的开幕式上,现代的鸟巢上空燃放的焰火将向世界展现“咱们的古老文化走到今天走到未来”的历程,展现中国人民推动自己文化往前的脚步。他认为,相比往届奥运会的主会场,“鸟巢”结构非常特殊,它的顶部向场内延伸的“檐儿”就是最大的不同,如果说其他的体育场像一支碗,那么“鸟巢”就是一只加上了半封闭盖子的碗。这个“檐儿”呈弧形,这样的结构设计给了焰火表演更大的展示机会,弧形的顶更有机会呈现不同的焰火表演。

  今晚的焰火测试不仅仅集中在“鸟巢”,从北辰东、西路两侧可以看到,在开幕式的特定时段,奥林匹克中心区由南至北的相当区域内都会同时燃放焰火,奥林匹克中心区的绝大部分区域将在开幕式当晚被五光十色的焰火照亮。从奥林匹克中心区外围看,焰火的设计与“鸟巢”、“水立方”等核心建筑结合得丝丝入扣。

  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高级行政官雅尼斯曾经在接受采访时预测,北京奥运会28个比赛项播目以及开闭幕式的转,全球电视观众预计将首次超过40亿人。虽然由于视角的原因,全部焰火的造型今晚无法看到,但相信8月8日晚,借助现代电视转播技术,全世界的观众都能亲眼目睹这一盛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