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湖北警方展开奥运会安保攻坚战 确保无恐怖袭击

  中新社武汉七月十六日电(记者艾启平)七月十三日晚至十五日晚,湖北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了“大清查、大整改、大防控”奥运安保攻坚战行动,各地警方对公共娱乐场所、旅店、网吧、出租屋、建筑工地、机场、码头、车站、城乡结合部等展开拉网式清查,并取了累累战果。



  十三日晚八时,随着湖北省长李鸿忠一声令下,全省各地六万民警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李鸿忠说,北京奥运会已临近,省公安厅组织开展“大清查、大整治、大防控”奥运安保集中统一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实现“平安湖北”、“平安奥运”的重大举措,意义十分重大。

  据介绍,湖北警方此次行动主要目标是确保“七个不发生”,即不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案件,不发生群死群伤的治安灾害事故,不发生影响恶劣的民警违法违纪案件,不发生重大袭警事件和监所安全事故。

  湖北省公安厅十五日深夜公布,该项行动实施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四千八百七十三起,抓获各类逃犯九百三十五名,摧毁犯罪团伙一百七十六个,整治涉毒场所八百二十五个,抓获涉毒犯罪人员九百二十名,清查治安场所八万零一百六十五处,整改消防隐患三千七百七十八处。

  另从七月十七日起,湖北各地警方还将用十五天时间,对“大清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和隐患等开展查证整改。湖北省公安厅规定,凡发现辖区娱乐场所有聚众吸毒行为,娱乐场所一律停业;非法生产、购销、运输、储存和私藏炸药、雷管等爆炸物品一律收缴;全省尚未整改到位的重大火灾隐患,必须在七月三十一日前整改完毕。八月一日至残奥会结束为“大防控”阶段,公安机关将继续查控重点场所、部位,对金融、水电油气等重点行业和要害部位加强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