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深圳本土画家受邀参加奥林匹克美术大会

  晶报北京专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李萍)深圳本土画家颛孙中华受邀参加将于奥运期间在北京举行的奥林匹克艺术盛典——“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他为该美术大会创作的《百年奥运》系列油画作品7月16日在北京专门进行了预展,成为灾区儿童心系奥运观摩活动之一,来自灾区四川都江堰的六位学生津津有味地欣赏了这些奥运油画作品,其中一位灾区学生谢雨还出现在颛孙中华《圣火颂》油画中。

  颛孙中华是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会员,也是深圳成长起来的知名职业肖像画家,曾举办过《世纪伟人肖像》画展、《中国影人油画肖像》展等,其反映中国电影发展历程的10米长卷油画《光辉历程》曾参加中国电影诞生百周年纪念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展出。

  此次他历经三年精心构思、潜心创绘的《百年奥运》系列油画作品全长20.8米,高1.5米,包括《千年的梦》、《跃进》、《腾飞》、《水中芭蕾》、《回想》、《五环的色彩》、《圣火颂》和《奥运之光》八幅作品。作品承载了中华儿女对奥运的期盼与贡献,记录了中国百年奥运梦想的重要历史瞬间,体现了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口号,充分表达了13亿中华儿女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无限热爱与崇敬。

  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李萍/文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