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河南奥运人物张冰:连续三届参赛 96年终获奖牌

   能够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的河南运动员,到目前为止张冰是唯一的一位。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用张冰的话说,“那是感受一下奥运会的氛围,是观摩性比赛,重在参与。”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195中可以进决赛,张冰打了194中, 最后获得第八名。

苍天不负有心人,在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终于获得了男子双多向飞碟的铜牌。

  在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张冰在多向飞碟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比赛结束后在回奥运村的班车上,日本的一个飞碟教练调侃说,如果张冰在两天后的双多向比赛中进入前四名,就把自己手腕上戴的卡西欧手表送给他。这款手表当时世界上只有1000个,是限量版的,可以显示脉搏和血压,值好几万人民币。血气方刚的张冰岂能示弱,马上回应说:如果进不了前四名,就把我戴的卡西欧手表送给你。当然他的卡西欧很便宜,也就1000多元人民币。但破釜沉舟的表态,背水一战的气势,让张冰的能力得到了充分发挥,顺利进入了决赛。

  这次进入决赛的感觉是五味杂陈,面对多部摄像机和观众,张冰的心情逐渐平静下来,思维清晰了许多。不是为了那块卡西欧手表,而是要在日本人面前争口气!此时冠军已经产生了,是澳大利亚的马克。张冰和意大利以及韩国选手要争夺 2~4 名的排位。再次抽签后张冰是第一个出场,这是最后的单发决赛,谁先脱靶谁名次靠后。单发决赛前允许看一下将要射击的靶子,但裁判不知怎么就是不让他看,百般无奈中张冰故意咳嗽了一下,因为是声控出靶,张冰看到了将要打的靶子,后面的观众很懂行,都为他的聪明之举鼓掌。因为是无意造成出靶,规则是允许的,裁判也会意地冲他笑笑表示认可,最终张冰获得了铜牌。当射击成绩公布后,日本的教练第一个跑上来向他祝贺,同时摘下自己的手表要送到张冰的手上,不过张冰婉言谢绝。 在回到奥运村以后,日本教练又两次要兑现承诺,张冰依然没接受。1997年该教练带队员到北京训练,给张冰买了一块阿迪达斯的运动型手表,看到日本人如此看重诚信,张冰不好再拒绝。投桃报李,张冰回请他和队员吃了次四川火锅。

  张冰现在是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的教练员兼运动员,他表示,无论自己的身份如何,做什么都要认真,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来实现河南飞碟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目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