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旗手美女当道 女将李佳薇福原爱纷纷上位

  作为奥运旗手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现场,这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是无上的光荣。一直以来,奥运旗手都是男运动员占主角,但是随着女运动员在赛场内外越来越卓越的表现,更多的女运动员开始走上前台。

  日前,新加坡奥委会宣布乒乓球女子单打世界排名第六的李佳薇,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作为新加坡体育代表团的入场旗手。

而她并非北京奥运会上惟一的女旗手。李佳薇: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

  对于出生于北京、后加入新加坡国籍的乒乓球运动员李佳薇来说,这次北京奥运会她有两个梦想,一是夺取一枚奖牌,二是成为新加坡代表团旗手。而现在,第二个愿望变成现实。8月9日是李佳薇27岁的生日,她表示:“这将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李佳薇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年仅19岁的李佳薇在女单1/8决赛中不敌后来获得冠军的王楠;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佳薇在1/4决赛中爆冷击败王楠杀进四强,最终获得第四名。福原爱:惟一的问题是体力

  一个月前,日本奥委会就已经宣布由福原爱担任日本奥运代表团旗手。身高只有1.56米、绰号“瓷娃娃”的福原爱长年在中国进行乒乓球训练和比赛,能说一口正宗的东北话。她的乒乓球实力不仅在日本排名数一数二,而且在中日两国也拥有超高的人气,是奥运会旗手的绝佳人选。

  现在惟一的问题是:福原爱的体重只有48公斤,而日本代表团的旗帜重达7公斤。在开幕式入场式上,旗手需要在“鸟巢”绕场一周(400米),这对于福原爱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事情。而日本方面也制定出预案:如果福原爱体力不支,将由雅典奥运会男子柔道金牌得主铃木桂治作为替补旗手接过大旗。埃斯皮诺萨:墨西哥女子跳水领军人

  墨西哥奥委会已经正式宣布:该国女子跳水领军人物保拉·埃斯皮诺萨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为本国高举国旗。埃斯皮诺萨来头不小,她是墨西哥最著名的运动员之一,她来担任墨西哥代表团的旗手可谓众望所归。

  在中国选手几乎一统天下的女子跳水项目上,埃斯皮诺萨是个不容忽视的对手。在2007年的各种国际比赛中,埃斯皮诺萨共获得11枚奖牌。同时她也被公认为北京奥运会上墨西哥代表团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