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30多只警犬上岗 开始执行奥运安保任务

  新华网青岛7月16日电(记者徐冰、刘宝森)记者日前从青岛市公安局警犬基地获悉,为奥帆赛“保驾护航”的30多只警犬目前已全面投入实战,正式开始执行奥运安保任务。

  据青岛市公安局警犬基地介绍,这30多只警犬中,有20只是山东省公安厅为备战奥运安保任务,从全省各公安机关抽调的优秀警犬。

它们4月下旬到达青岛,已经针对车辆、场地、箱包等方面检查进行了近3个月的训练。目前,这些警犬已能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100%搜出藏在任何位置的爆破物品。

  据了解,这30多只警犬犬种主要有德国牧羊犬、比利时马里努阿犬等,除搜爆训练外,民警根据各犬种不同特点,还开展了刑侦、缉毒等科目的训练。

  “我们从各地市抽调的警犬全部是优秀的警犬,其中有3只是功勋犬。”山东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四支队副支队长赵洪方介绍说,“这些优秀的警犬完全可以满足奥帆赛安保要求,我们能保证它们每天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据赵洪方介绍,从山东各地抽调来的警犬,将在奥帆赛期间,根据部署对比赛场馆、签约酒店、物流中心、定点医院、机场、码头等重点部位进行警犬安检搜爆工作。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