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京津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将直接服务于北京奥运会


京津高速永乐收费站。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北京到天津仅需1小时 私家车全程缴费76元

  北京至天津的第二条高速公路——京津高速公路昨天全线贯通。开通之后的京津高速将大大缓解京津塘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直接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和未来北京市东部发展带。

  记者体验

  新路通往亦庄大兴通州

  昨天7点20分,记者从东二环出发,到达东五环路化工桥,从桥上匝道驱车进入京津高速。前行不久,就来到其主收费站台湖站。

在这里,司机需要领取停车卡。据介绍,进入台湖收费站后,与京津高速交叉的每座互通式立交桥都有出入口,并可通往其他道路。

  另外,在到达主收费站之前,有一个叫通黄路的出入口,可通往亦庄。正式进入高速路后,第一个出入口在与六环路徐庄桥交叉的出入口,这里可通往大兴和通州。需要注意的是,通往大兴和通州各有一个入口。再往后是牛堡屯匝道收费站,但目前仍未开通。之后是张采路出口,司机可从这个出口通往张家湾和采育及于家务,出口收费站为于家务匝道收费站。

  据介绍,进入台湖收费站后,与京津高速交叉的每座互通式立交桥都有出入口,并可通往其他道路。记者在京津高速上看到,这条道路设有服务区,但昨天上午记者现场体验时还均未启用。

  小汽车全程收费76元

  从东五环化工立交算起,记者在京津高速上一路往东,约10多分钟就来到与天津接壤的永乐店收费站,这里是北京与河北交界处收费站,小车需要缴纳15元高速费,并换取天津地区的收费卡。从天津进京的车辆也要在这个收费站换取北京地区的收费卡。记者开车行驶时看到,京津高速公路的右手边,京津城际铁路一路“伴随”。

  过了永乐店收费站就进入京津高速河北段了。首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是普通私家小客车,从北京到天津市界将收费76元。收费标准按车型分共有五种。全程下来正常路况下,从北京市区开车只需要1个小时就能到达天津市区。

  京津高速

  全线设5座收费站

  2006年10月开工建设的京津高速公路起点为五环路化工桥,终点位于天津市东疆港,全长147公里,全线共设互通式立交6座,分离式立交13座。主线收费站2个,匝道收费站3个。

  据首发公司介绍,京津高速公路分为北京段和天津段,其中,北京段起点为五环路化工桥,沿东南走向,途经本市朝阳、通州两区,终点位于通州区半截河村与天津市武清区高村交界处,与天津段相接,北京境内全长34.11公里。在通黄路西侧与京津城际铁路共线,长度28公里,路线基本与城际铁路线位平行。

  京津高速开通后,与现有京津塘高速公路以及6月底刚刚通车的京平高速——津蓟高速,形成通达天津的三条高速公路,将大大缓解京津塘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

  权威发布

  京津塘高速更名京沪高速

  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说,原京津塘高速将更名京沪高速、京津三通道将命名为京台高速、京石高速将更名为京港澳高速。“完全与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命名相一致。”

  据周正宇介绍,本市每个方向上都将复式进出,也就是每个方向都将有2到3条高速公路。下一步,本市将进一步加强进出京联络线的建设。京津三通道今年年底将启动,线由(线路走向)已经确定,从南二环玉蜓桥一直往南延伸,二环到五环为蒲黄榆路。京包高速110国道-六环段36.3公里月底有望通车。京承高速密云县城东部-司马台长城、西六环有望明年通车。

  此外,机场二高速将南延至京沈,这段道路通车后,从天津到首都机场的车流,将不用再绕道东五环。这条路还将向东,与河北界内的廊涿高速相连接。(晨报记者 赵阳)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