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全国唯一“奥运”法庭 奥运村法庭正式对外办公

  晨报讯(记者 颜斐)今天起,全国唯一以“奥运”冠名的人民法庭——朝阳法院奥运村人民法庭将正式对外办公。据介绍,奥运会召开前和举办期间,凡在东城、崇文、朝阳、丰台、通州、密云、怀柔、顺义、平谷等9个区县发生的,因观看奥运会比赛、旅游、住宿、购物、交通、餐饮、娱乐而引发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害及合同纠纷等涉外民事诉讼案件,将统一由奥运村法庭受理。

  据奥运村法庭庭长骞一欣介绍,奥运村法庭并非为奥运会而设立的法庭,而是由于新法庭位于奥运村地区办事处而得名,主要审理各类民事案件。法庭首设涉外法庭,案件旁听实现同声传译。此外,为方便残疾人打官司,奥运村法庭还专门设有“无障碍法庭”,这在全国法院也属首家。

  奥运村法庭设有立案点,当事人可直接到法庭办理立案手续。法庭新址位于科荟西路,305、315、379、407、510、运通109路等多趟公交车双泉堡站下车即可到达。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