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足坛劲旅征战北京奥运 阿根廷男足卫冕女足出线

  作为世界足坛拥有无数拥趸的劲旅,奥运会上的阿根廷足球队受到了广泛关注。这次,他们的男女足都将来到北京。男足的目标就是夺取金牌,在奥运会上成功卫冕。阿根廷女足队长爱娃·冈萨雷斯日前表示,球队将力争北京奥运会小组出线。

  男足:强大援兵提升实力

  在雅典奥运会男足决赛中,阿根廷凭借特维斯的进球1∶0力克巴拉圭。这是阿根廷时隔52年之后赢得的首枚奥运金牌。雅典奥运会上的成功给阿根廷国奥队注入极大信心,这一次他们的目标锁定在成功卫冕上。

  阿根廷奥运队主帅巴蒂斯塔早早公布了奥运超龄球员的三人名单,他们是博卡青年的里克尔梅、利物浦的马斯切拉诺和拜仁慕尼黑的德米凯利斯。这三名超龄球员也是阿根廷成年队的主力,他们的到来无疑令阿根廷队如虎添翼。

  除了三名超龄球员外,阿根廷的这支奥运队是以去年夏天世青赛冠军的骨干成员为班底。最让人羡慕的就是前锋线,2007年欧洲金童奖得主安古洛和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名获得者梅西搭档的前锋线比起上届有过之无不及。

  历史上曾有3支球队成功卫冕奥运男足冠军,分别是英国、乌拉圭与匈牙利队,阿根廷会成为第四支球队吗?

  女足:为荣誉而战不留遗憾

  作为中国女足小组赛的对手之一,阿根廷女足并没有其男足那样的名气和实力,在一年前的女足世界杯上,这支队伍连小组赛都未能出线。前天,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对队长爱娃·冈萨雷斯进行了专访,这名球员明确表示她们将力争奥运会小组出线。

  阿根廷女足2号冈萨雷斯是球队的后防大将,这位长相漂亮的女队长在去年女足世界杯首战0∶11告负后哭着走下了场,那一幕让很多球迷记住了她的身影。一年之后这位阿根廷女足队员又将随队来到北京。她表示:“为了奥运会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备战工作,在教练的指导下我们在经验方面有了更大的提升。教练告诉我们,这次在北京奥运会上必须为自己的家人和国家而战,为了阿根廷足球的荣誉而战。”

  这支阿根廷球队的平均年龄才20岁,仅参加过2006年16岁以下女足世界杯和2007年女足世界杯两次大赛。谈到奥运目标,冈萨雷斯毫不避讳地表示,球队至少要小组出线。“在完成这个目标之后,如果我们能够杀进三四名决赛争取一枚铜牌,那就再好不过了!”提到与中国队的比赛,冈萨雷斯表示:“我认为两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我们有过两次交手经历,一次是0∶1小负,一次是战平。”(大伟)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