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代表团

各国奥运旗手名单出炉 阿联酋公主做先锋(组图)

伊万回眸百媚生。

梅莎公主

莎拉波娃差点也成为旗手。

福原爱

  日本福原爱

  一个月前,日本奥委会就已经宣布福原爱担任日本奥运代表团旗手。绰号“瓷娃娃”的福原爱长年在中国进行乒乓球训练和比赛,能说一口正宗的东北话。不仅她的乒乓球实力在日本数一数二,而且在中日两国她都拥有超高的人气,她是奥运会旗手的绝佳人选。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福原爱体重只有48公斤,而日本代表团的旗帜重达7公斤。在开幕式入场式上,旗手需要在“鸟巢”绕场一周(400米),这对于福原爱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事情。
而日本方面也做出预案:如果福原爱体力不支,将由雅典奥运会男子柔道金牌得主铃木桂治作为替补旗手接过大旗。

  墨西哥埃斯皮诺萨

  墨西哥奥委会已经正式宣布:该国女子跳水领军人物劳拉·埃斯皮诺萨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为本国高举国旗。埃斯

  日前,新加坡奥委会宣布乒乓球女子单打世界排名第六的李佳薇,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作为新加坡体育代表团的入场旗手。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将看到一大批美女旗手登场亮相。

  皮诺萨来头不小,她是墨西哥最著名的运动员之一,由她来担任墨西哥代表团的旗手可谓众望所归。埃斯皮诺萨本人也提前放出了豪言:她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选手,夺得金牌。

  阿联酋梅莎公主

  并不是只有纵横体坛的女子运动名将才有资格担任旗手,北京奥运会上还有一位阿拉伯国家的公主将出任奥运旗手。据报道,阿联酋公主梅莎就将成为在北京奥运会上手持国旗入场的第一位阿拉伯女子运动员。

  梅莎是该国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的女儿,今年27岁,身份贵为公主,同时她也是一名跆拳道运动员。在比赛中多次获得金牌,被评为2006年阿拉伯最佳运动员。

  待定旗手伊万诺维奇

  在莎拉波娃将成为俄罗斯代表团旗手的传闻被否定之后,另一位网坛美女也许将从另一个角度弥补我们的遗憾——那就是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伊万诺维奇。尽管目前塞尔维亚代表团还没有正式宣布旗手人选,但该国国内目前算得上全球知名的运动员就只剩下网球界的两个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与伊万诺维奇了,两人分别为该国捧起了第一个大满贯赛的单打冠军以及成为首个世界第一。

  相比之下,伊万诺维奇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喜爱的程度要比德约科维奇更多,这也意味着她成为塞尔维亚代表团旗手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