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帆船选手领衔乌拉圭代表团征战北京奥运会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7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栾翔)乌拉圭奥委会16日公布了由12名选手组成的本国奥运代表团名单。24岁的帆船选手亚·福格利亚被任命为代表团旗手。

    据乌拉圭《国家报》报道,此番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乌拉圭选手包括2000年悉尼奥运会自行车计分赛银牌获得者米·维南茨、田径“明日之星”安·席尔瓦等。

12名选手将分别参加田径、自行车、游泳、赛艇、射击和帆船6个大项的比赛。

    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乌拉圭代表团旗手的福格利亚是第一个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乌拉圭运动员。这名年轻选手将在青岛参加男子帆船激光级比赛。在7月初国际帆联公布的该项目世界最新排名中,福格利亚位列第十七。

    乌拉圭在悉尼奥运会上凭借维南茨在自行车项目上夺得的唯一一枚银牌改写了自1964年以来乌拉圭奥运奖牌榜空白的历史。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乌拉圭代表团无获而归。对于北京奥运会,乌拉圭奥运选手们纷纷通过媒体表示,能够参加就是极大的荣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