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沙田奥运马术赛场斥10亿改造 可容1.8万观众(图)

  资料图:图为可容纳18000名观众的香港沙田主赛场,主要进行场地障碍赛和盛装舞步赛。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29届奥运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媒体服务主管彭仕敦说,香港组委会花费10亿元人民币将沙田赛马俱乐部改造成世界一流的马术赛场,目前可容1.8万名观众,而且可为228匹赛马提供全新的马槽。

  奥运马术赛举办在即,港府16日下午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奥运马术公司媒体服务主管彭仕敦介绍,香港现已基本上完成所有基础设施的准备工作,经过改造的香港马术赛场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设13条马道,可容1.8万名观众,可给228匹马提供全新的马厩,赛场旁还设新闻中心。


  至于马厩设施以及马的“福利”问题,彭仕敦表示,这是香港马术赛工作的一个重点。为保证马匹的舒适和安全,马厩里都装有空调、风扇等。

  在温度和湿度方面,去年8月香港天气条件非常极端,有台风,而且非常热,香港进行了一场测试赛,测试赛结束后,马匹的状态都非常好,得到训练师、骑手和国际奥委会的赞扬。赛马场的马厩比马术俱乐部的条件更好,可保证马匹的比赛状态良好。

  彭仕敦还透露,目前洛桑国际马术协会的42个参赛国家正一同准备参赛队伍,而奥运马术赛9成门票都已卖出,至于其中包括多少观赛的内地客,彭表示未掌握具体数据,但可看出经过香港近年对马术有关知识的宣传,越来越多内地民众开始对此热衷和喜爱。

  另据驻京办主任曹万泰介绍,与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类似,香港在沙田新建了马术赛新闻中心。从新闻中心到地铁站,步行只需几分钟。新闻中心有电视直播信号,在场馆周边都可看到马术现场直播。马术赛8月9日到21日举行,新闻中心开放时间为8月6日到22日。为方便记者工作,新闻中心提供了免费宽带上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