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赴京参加跆拳道训练赛 阿联酋梅萨公主大摆排场

  坐包机、带保镖、住豪华酒店,这就是阿联酋公主梅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规格。前天乘专机抵达北京的梅萨,昨天就出现在什刹海体校的“跆拳道裁判培训班模拟课”上。

  尽管同样穿着道服,但在训练馆里,还是很容易就认出被保镖和教练簇拥着的梅萨公主。

梅萨公主的全名叫谢赫·梅萨·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马克托姆,她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迈克吐姆的女儿。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她将担任阿联酋代表团旗手。

  去年,梅萨公主曾来京参加过世锦赛,这次她是应中国跆拳道协会的邀请来北京训练的。梅萨表示,结束北京一周的训练后,她将飞赴韩国进行训练,“然后,就是等待奥运会的开幕”。

  梅萨公主的这次出行,阿联酋王室不仅派出了专机,包下了某五星级酒店的一层供她居住,而且还派保镖贴身保护。但尽管家世显赫,公主本人却显得非常低调,进入热身区时,她坚持自己背装满装备的大包。而在训练的间隙,她还在场边和罗微聊得火热。“我见过她们。”说起罗微和陈中,梅萨笑了,“去年的世锦赛,她们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昨天,梅萨公主虽然输给了罗微,但她的一招一式还是赢得了场下记者的惊叹:“从来没看到过有人把跆拳道打得这么优雅!”北京奥运会上,持外卡的梅萨将参加女子67公斤级比赛。

  “中国跆拳道队的水平非常高,和他们一起训练,对我会有很大帮助。”梅萨还说,自己的两个表兄也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一个就是雅典奥运会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艾哈迈德·马克托姆,还有一个则将参加马术比赛。“我们的家人都很支持我们参加奥运会,他们到时候也会来北京为我们加油。奥运会上拿不拿奖牌没关系,对我来说,参加奥运会就是一种荣耀了。”

  延伸阅读

  暴露实力?中国跆拳道队不怕

  裁判培训班模拟课的主角不是跆拳道运动员,而是29位即将在北京奥运会执裁的跆拳道裁判。但与很多运动队“大门紧锁”不同,中国跆拳道队四位(陈中、吴静钰、朱国和刘哮波)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主力昨天全部亮相,让媒体有了近距离观察的机会。这样做,就不怕过早暴露实力吗?

  “我不怕技战术被泄露出去,我还希望国外对手通过这次模拟课了解到中国队的备战情况。”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赵磊表示,中国队希望借此起到威慑对手的作用,“他们越想了解我们,说明他们重视我们。而且,队员们只展示了实力的60%而已。”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