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皮划艇 > 中国皮划艇动态

划艇劲敌猝死训练场 匈牙利科洛尼奇心脏病突发

  随着奥运会临近,各国运动员都已进入备战奥运会最关键的时刻,训练更加刻苦。但这种刻苦的训练有时也会给运动员带来致命打击,北京时间前日,匈牙利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本届奥运会匈牙利代表团的旗手、孟关良/杨文军在卫冕道路上最大的劲敌科洛尼奇就在训练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而猝死。

  匈牙利举国悲恸

  科洛尼奇前日上午在著名的蓝色多瑙河中备战奥运会训练时突感不适并晕倒,他立即被工作人员用摩托艇送到多瑙河岸边;随即医护人员对他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抢救,但仍没能挽回他的生命。据初步诊断,科洛尼奇死亡的原因是心脏病突然发作。匈牙利皮划艇协会发言人甘策尔表示,目前人们尚未了解到事发时具体的状况,“所有当时在现场的人都被惊吓过度,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知道当时详细的情景和引发他心脏病的具体原因。”

  虽然具体原因未明,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位在1996年和2000年分别夺得双人和单人划艇奥运金牌的名将突然离去,已成为匈牙利国内最为悲恸的事情。当天,科洛尼奇去世成为匈牙利各主要网站的头条新闻,匈牙利电台播放了特别节目纪念这位15次世界冠军的拥有者。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通过匈牙利皮划艇协会向科洛尼奇的家人表示慰问。匈牙利负责体育的国务秘书埃尔贝特说:“听到消息后,我们都哭了。”匈牙利兼管体育的自治政府部部长杰奈谢伊认为,科洛尼奇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去世,对整个体育界是一个不可弥补的损失。匈牙利奥委会主席施米特在匈奥委会网站上写道:“他的去世是整个匈牙利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不可弥补的损失。”科洛尼奇的搭档科兹曼更是悲痛得说不出话来。

  划艇金牌归属变数增多

  匈牙利举国悲恸,科兹曼哽咽不语,的确,这位匈牙利实力战将的突然离世,不仅完全打乱了匈牙利队备战奥运会的布署,更搅乱了本届奥运会皮划艇两枚金牌争夺的格局。因为即将第六次参加奥运会的科洛尼奇,原本打算与科兹曼精诚合作,将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带回匈牙利,完成个人奥运三冠王。

  但突出其来的灾难使男子双人划艇这两枚金牌归属突生变数。因为以目前的世界排名和竞技状态而言,科洛尼奇/科兹曼的组合是这两个项目有力的争夺者。但科洛尼奇的离去使得世界诸强在这两个项目上都失去了一个劲敌,特别是中国队,无论是500米中的卫冕冠军孟关良/杨文军,还是1000米中由川将陈忠云与张志武组成的新老搭挡,都更有希望接近奖牌甚至金牌。

  随着2007年孟关良临危受命再度复出,孟关良/杨文军组合又重现江湖,年初在水上管理中心方面的诚恳邀请之下,加拿大籍教练马克重新回归,在神奇教练马克的调教下,孟关良/杨文军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在2008年皮划艇世界杯系列赛连夺匈牙利塞格德站、德国杜伊斯堡站冠军,只参加两站比赛,两站都拿到冠军,并且这两站比赛聚集了世界上的各路高手,孟/杨都赢了。当然,除去科洛尼奇与科兹曼的组合,孟/杨还得面对雅典奥运银牌得主古巴组合布兰科/帕琼、雅典奥运铜牌得主俄罗斯组合科斯托戈洛德/科瓦廖夫、罗马尼亚组合弗洛切/波帕和德国组合吉勒/维伦泽克等人的挑战。

  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项目中,中国皮划艇队中最老的队员、川籍名将陈忠云将与小将张志武联袂出战,虽然这对老少组合相对于孟/杨组合,并没有那么大的夺金希望,但上个月在皮划艇世界杯系列赛匈牙利站,科洛奇尼/科兹曼位列三甲,陈忠云/张志武夺得第四,如今这场意外,使得这对中国组合更接近奖牌。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