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划艇名将科洛尼奇猝死 孟关良获悉后深表悲痛

  匈牙利划艇名将科洛尼奇在前天的训练中猝死。得知消息后的孟关良表示,虽然自己和科洛尼奇没有什么深交,但这绝对是个“悲剧”。

  2004年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孟关良/杨文军以微弱的差距夺冠。

北京奥运会,孟关良/杨文军卫冕的最大“拦路虎”就是匈牙利选手科洛尼奇/科兹曼,他们是2004年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铜牌得主。

  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怎么会猝死呢?匈牙利皮划艇协会发言人甘策尔说:“现在还没人知道。”据科洛尼奇的教练卢道希回忆,前天他们按惯例先划五六公里做热身。“但划了1500米后,科洛尼奇说头晕。我让他坐到摩托艇上,但他却倒在了里面。”卢道希痛苦地说,“他的情况很严重,似乎呼吸不到空气。我让科兹曼给他做人工呼吸,自己喊人去叫救护车。”尽管附近就有一个救护站,但那里却派不出车来。37分钟后,救护人员才赶到,耽误了抢救时间。科洛尼奇的死亡会不会与兴奋剂有关?卢道希否认说:“科洛尼奇今年已经接受了七八次检查。”

  奥运会开赛在即,科洛尼奇的悲剧引起了中国皮划艇队的重视。但中国队副总教练、武汉体育学院竞技学院副院长徐菊生表示,类似事件不可能在中国队发生。中国队运动员在水上训练时,身上会配备遥控心率表,教练随时可以在岸边监控运动员的身体状态和训练负荷,如发现运动员心率突变,就会及时叫停并进行检查。

  徐菊生还表示,救护人员姗姗来迟的情况更不可能在中国队发生,因为中国队即使是到比较偏僻的地方拉练,岸边也随时配有医生和药物。

  延伸阅读

  科洛尼奇本有望当旗手

  36岁的科洛尼奇曾参加过四届奥运会,拿过两枚金牌(1996年和2000年),16年职业生涯中他一共拿过15个世界冠军,他本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匈牙利代表团的旗手。另外,他还计划与搭档科兹曼一起出战北京奥运会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比赛。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