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帆:海陆空监控浒苔 力保赛事顺利进行

  本报讯 近日,青岛海面上的浒苔已经基本消失,据悉,青岛市海监部门目前正通过海陆空多方位立体监控浒苔漂流的情况,力保奥运会帆船赛的顺利进行。

  目前,青岛市海面上除了零星浒苔外,大面积浒苔已经难寻。

但是青岛海监部门仍旧在沿海进行巡视,并按时提取水样进行化验。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杨建强博士介绍说:“事发现场的准确信息是抗击浒苔灾害前线指挥部决策的重要依据。指挥部要求,北海航空支队必须每天7时30分、下午2时,晚上7时固定三次上报海上动向。在这期间,为了配合船只的精确打捞,我们还会每天给出至少3份快报。除了卫星遥感外,我们在飞机、海监船只以及4辆监视应急车上都安装了遥感器,通过在不同高度、不同位置对浒苔进行立体监测,航空遥感空间分辨率精确到0.12米,浒苔的面积、厚度、漂流方向都能给出准确的数据。”

  据悉,自5月31日“中国海监”B-3843机在黄海海域发现浒苔后,北海分局立即派出海监船和飞机进行现场监测,截止到13日下午2时,北海分局先后派出中国海监11、18、22、27、10、16号船开展浒苔监视监测工作,共计98个航次,航程12690多海里。中国海监7772、3843、3807和3837飞机累计飞行43个架次,飞行128小时51分,出动工作人员3811人次,进行大密度、高效率的监视监测工作。此外,北海监测中心共完成生物化学各类样品分析17758个,拍摄有关浒苔监视监测录像资料320分钟,制作各类图150张次。向国家海洋局、山东省和青岛市政府以及各有关单位发布《黄海中南部海藻情况通报》62期,对浒苔分布范围、覆盖面积、漂移趋势和海洋环境预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报告,为政府指挥清除打捞浒苔、布设围油栏和流网等工作提供及时可靠的依据。J131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