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最后冲刺 将再战四场 马晓旭状态不错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中国女足目前已经进入了北京奥运会前最后的冲刺,她们将于16日、20日、27日和30日同到访的新西兰队(两战)、尼日利亚队及美国队进行最后的四场热身赛。

  “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中国女足将加强对抗强队时的比赛适应能力,特别是要做足下风球时的防守功夫。”主教练商瑞华表示。商瑞华认为,球队当前最欠缺的是对抗强队时的比赛适应能力,“奥运会多数球队的实力都强于我们,如何处理处在下风的球是我们迫在眉睫的大事。

这其中包括心态、技战术调整、阅读比赛能力的提高等多方面。当然,既有的水平也还需要一个稳定的过程。”

  此外,马晓旭近两天已经开始参与全队合练,而且状态不错,“先让她跟着练练看,时间太紧了,我想看看她能不能适应正常的训练。”商瑞华也有他的担心,“像马晓旭这样韧带受伤的队员,心理上很容易留下阴影,不知道马晓旭能否克服这一关。这次训练基本上没有对抗,等到有对抗的时候,她能否克服心理阴影就很重要了。我们现在一切的准备都按照马晓旭打奥运会去做的,只要她能适应比赛的节奏,状态可以,我们应该会带她去奥运会。”J190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