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为保障奥运空气质量 京城餐馆全都装上净化设施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郑江昨天在奥运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会中表示,京城百分之百的餐厅都已经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

  餐馆全装上净化设施

  在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方面,北京市主要对餐饮、干洗、汽修、印刷、家具制造等行业进行了管理。

京城百分之百的餐厅都已经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并且清洗一新,凡是治理后仍未能达到排放标准的餐厅、干洗店、汽修店等将停业。北京市需要对油烟净化装置进行清理的大型餐饮单位有1.74万多家,另外还有2000多家干洗、3000家汽车维修保养和800家家具制造等挥发性有机物单位,全部要求达标排放,未达标者奥运期间将停业。

  重污染企业将停产

  据介绍,首钢总公司继2005年、2006年关停高炉、焦炉后,又陆续停产了4号、2号高炉、4台烧结机及第三炼钢厂,已经完成压产400万吨钢铁的任务,奥运期间,首钢还将暂停3号高炉、第二炼钢厂一台转炉、两台烧结机等生产设备的运行,每月按20万吨钢进行生产,减产约70%。

  北京东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东方化工厂已提前暂停生产;燕山水泥厂等27家水泥生产企业和西南地区106家采石和石灰生产企业已做好暂停准备。燕山石化公司大部分生产设备暂停运行;红冶钢厂、北新建材等18家冶金、建材重点污染企业中,两家企业停产、两家企业停运主要生产设备、14家企业综合采取停运部分污染工序等措施,实现污染物减排30%。高井、京能、国华、华能四大燃煤电厂将实现奥运期间污染减排30%的目标。

  30万黄标车禁止上路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尾气管理处处长冯玉桥介绍说,从7月1日起,北京执行黄标车禁行措施以来,全市已经禁止30万辆黄标车上路行驶,共查出3882辆上路汽车排放超标。

  7月1日以来,北京共检查机动车18万多辆,其中本地车15万多辆,外地车2.9万多辆,其中尾气超标的有3882辆。同时,截至目前,共有4000多辆不符合要求的外地车辆被劝返。

  另外,土石方工程和混凝土浇注工程从7月20日起将全部停工。

  

(责任编辑:周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