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演练赛每组必须战满三局 跆拳道队感受奥运尺度

阿联酋梅萨公主在裁判培训班上模拟演练。

  本报北京7月16日专电(记者谷苗)从前的必杀技如今却可能一分难得,这就是跆拳道“奥运尺度”所具有的强大威力。为了让队员们尽早“吃透”奥运裁判规则,中国跆拳道今天派出由陈中、吴静钰、刘哮波和朱国四名奥运参赛选手领衔的最强阵容,与29名即将执法北京奥运会的裁判员共同完成了两堂模拟演练课。

  此次模拟演练课是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奥运裁判员培训班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国家拳跆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奥运会执法裁判赵磊介绍,世跆联召开本次裁判培训班的目的,旨在让裁判们在奥运会前统一判分尺度,对奥运会执裁管理模式进行最后预演;同时也希望中国队能够提供一流的选手表演多种技术,供裁判进行模拟判决。而身负夺金重任的中国跆拳队,正希望借此难得的机会了解奥运会裁判的判罚尺度。因此,双方一拍即合,队伍不惜匆匆往返于天津韩家墅基地与北京之间,并在一天之内进行两轮模拟演练。

  两轮演练过程中,刘哮波、吴静钰、朱国和陈中四名奥运参赛选手分别搭档一位非主力队员登场亮相。29名裁判也采取轮换制度,分别出任不同的裁判角色。演练赛每组必须战满三局,在配合裁判演练不同技术动作的同时,四名奥运重点选手还通过实战充分展示前一阶段的训练成果,了解裁判对于动作的判罚尺度,为奥运大战做好技战术和心理上的准备。

  同样参与演练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以亲身感受解读了此次演练的重要作用。“奥运会裁判拥有丰富的执法经验,判罚尺度也更加严格。比赛中,我有几个击头动作看似打到对方头部,但其实心里很清楚还差那么一点。如果是在水平较低的比赛中,这样得动作可能就能得分,而今天却一分都没有得到。这说明奥运会的裁判把握尺度准确分明,我们不可以心存侥幸。”她说,“通过这次演练,我们会把更多的困难想在前面,这样就不会在奥运赛场上,因裁判的某些判罚出现心理波动而影响了整场比赛。”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