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自行车租车量增3倍 租车者上班族居多

  自行车出租量增3倍

  竞报讯(记者南若然)临近奥运,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租赁自行车上下班的绿色出行方式,记者昨天从一些自行车租赁点了解到,进入六七月份以来,来咨询办理租车业务的市民比以往多了三倍,这其中以上班族居多,也有来北京旅游的外国客人。

  租车业务量增3倍

  “昨天刚来十辆,马上就被租走了”,大望路自行车租赁点的站长刑增起昨天告诉记者,“从今年春季开始,租车的越来越多,几乎比去年翻了一番。而到了六月份特别是七月以来,每周办理贵宾卡(租期一年)的市民有十几个,比以前增长了至少三倍,就我这一个租车点儿,每天借还车的次数就高达60多次,估计奥运会的时候租车的人还会更多。”

  租车者以上班族居多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本市地铁沿线和商业枢纽基本上都有自行车租赁点,根据租车点地理位置的不同,租车的主流人群也不同。以大望路租车点为例,来租车的主要是附近的上班族,在温特莱中心上班的袁小姐就是其中的一位,“骑车上下班可以避免公共交通的拥挤,还能顺便锻炼身体,租车的费用不高,放在存车点也不担心丢失,挺方便的。”

  而外国人租车的主要目的是游览北京城,燕师傅说,“每周末都有外国人在租车,他们还经常让我介绍景点。有一天一下子来了40个外国人,说要骑车去鸟巢,当时我们这儿没有那么多自行车,就赶紧打电话从别的网点调车。”

  租车点近300个

  据了解,目前承担租车业务的有贝科蓝图、甲乙木等公司,其中贝科蓝图现有自行车租赁点65个,共投放自行车约5000辆,甲乙木现有租赁点近200个,共投放自行车约4000辆,两家公司均表示在奥运会期间将拓展租赁网点和自行车数量。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