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洪山菜薹走上奥运餐桌 供应指定酒店每斤卖18元

  本报讯(记者杨菁 实习生潘青萍 通讯员余婷)菜薹是冬令蔬菜,一般在11月-次年2月份上市。今年,洪山菜薹7月就上市了。

  明天起,200多公斤洪山菜薹开始在中商平价销售。同时,2000公斤菜薹将空运北京,7月28日至8月底,供应奥运会指定酒店,成为奥运客人的桌上餐。

  楚天洪山菜薹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准确地说,它们不是‘洪山’菜薹。”

  这一批菜薹,产自宜昌长阳海拔1800米的高山,利用洪山菜薹原种,按照洪山原产地传统工艺,不施农药、化肥种出来的。

  时值盛夏,长阳高山如入初冬,平均气温为5℃-10℃,很适合喜寒的菜薹。比起原产地,高山上污染更少。

  过几日,洪山菜薹将在早上下山,当晚运至北京,客人们次日就可以吃到,每斤卖18元。

  目前,洪山菜薹生产基地共4000-5000亩,原产地在洪山村石牌岭,不过80.13亩。据了解,基地中,原产地菜薹的品质、味感最好,多数都销往北京。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