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拉脱维亚将派出最大规模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

    新华社里加7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杨德洪)拉脱维亚奥运代表团名单16日揭晓,该国将派出其夏季奥运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

    在当天举行的拉脱维亚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正式宣布了拉脱维亚奥运代表团的名单。

代表团将由94名成员组成,其中运动员48人,将参加篮球、沙滩排球、网球、田径、游泳、举重、射击、柔道、赛艇和皮划艇、现代五项、自行车等11个项目的角逐。拉脱维亚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阿珂-维克斯涅告诉新华社记者,参赛运动员人数将创造该国参加夏季奥运会人数之最,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参赛人数持平。该发言人还表示,在7月23日之前,还有一名拉脱维亚田径运动员有望达到奥运参赛标准,这样该国参赛运动员人数将创历史记录。

    参赛运动员中,除两名世界冠军——男子105公斤以上级举重名将谢尔巴季赫和BMX小轮自行车好手施特龙贝格外,还有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银牌的标枪运动员瓦西列夫斯基、现代五项运动员卢布廖夫斯卡娅、柔道运动员泽列内伊、今年室内世锦赛60米栏季军得主奥利加斯以及今年跻身法国网球公开赛八强的新星古尔比斯等高手。值得一提的是,该国奥运阵容中还包括一名年逾6旬的射击老将库兹明,这将是这位1988年的奥运冠军第八次参加奥运会。

    拉脱维亚奥委会主席弗鲁布廖夫斯基斯在执委会会议上希望拉脱维亚运动员赛出水平,取得比上届奥运会四枚银牌更好的成绩。(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