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奥运特写:姚明现身杭州升温 男篮即将迎战强敌

  七月十六日,杭州的气温高达三十八摄氏度,热浪袭人,中午时分街上行人稀少。坐落于西湖之畔的世贸君澜大饭店,看似更热,却拥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家来这里几乎为着同一个目的:以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将下榻此酒店,并将参加斯坦科维奇杯。

  斯坦科维奇杯是中国男篮备战奥运的重要赛事,因伤阔别赛场近五个月的“国宝”姚明肯定会披挂上阵。虽然可能暂时还是替补出场,略做适应,但他伤后的复出,依然引来全国各大媒体的关注。记者看到,有近百家媒体的记者前来采访此项赛事。

  不过,中国男篮这次奥运备战之旅有些“堵”。他们搭乘十一点零五分的飞机从北京飞赴杭州。刚下飞机,就被堵在路上,导致抵达酒店的时间一推再推。因为事先得到消息,记者们早早在酒店恭候,酒店安保人员也列队恭候中国男篮驾临。

但从下午两点等到两点五十八分,记者们三次骚动后,才真正等来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的大巴停在酒店门口时,等候的人群中出现了短暂平静。大家都在寻找姚明是否在车上。姚明坐在第一排,透过车窗安静地打量着酒店门口拥挤的人群。车门打开,工作人员和主教练尤纳斯率先走下,随后姚明也走下巴士,稳步通过安保人员的人墙,进入酒店,并快速走进电梯,前往自己的房间。

  几乎所有记者的目光和镜头都在追随、聚焦姚明,以至于在其后进入酒店的中国男篮的其他国手,都乏人理睬。相比之下,同样效力于NBA,最近又刚刚转会网队的易建联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围堵”,就轻而易举地走进电梯间。落在后面的王治郅则忙里偷闲,耐心地给“粉丝”签名。

  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参赛球队为亚洲冠军中国队,欧洲冠军俄罗斯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以及前世界冠军塞尔维亚队。此次比赛,中国男篮将遭遇奥运会小组赛同组的安哥拉队,提前的对决意味深长。比赛将在十七日正式拉开序幕,中国队首战塞尔维亚队。

  没有姚明的日子,中国男篮在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十连胜。其外籍体能教练法尔松此前透露,姚明目前已经恢复了百分之八十,但要恢复到百分之百的水平,还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姚明如今提前复出,对中国男篮究竟能带来多大帮助和提高,能否帮助球队在家门口创造闯入前四甚至夺取奖牌的奇迹,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