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外媒关注奥运遗产:奥运会送北京一份绿色礼物

  作为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最大的公共公园——奥运森林公园已呈现出山青水秀、层峦叠嶂的美丽生态景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占地约680公顷,是一个以自然山水、植被为主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地带。内有银杏、油松、毛白杨、国槐、馒头柳、小叶白蜡、栾树、元宝枫、海棠等乔灌木、草坪和人造湿地,对进一步改善城市的环境和气候具有举足轻重的生态战略意义。中新社发玉龙 摄

  中新网7月17日电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很可能会成为北京奥运会留下的最成功的遗产之一——《印度教徒报》网站16日在报道中这样指出。
该媒体称,作为北京最大的人工绿地,占地680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很快将对公众开放,这将是奥运会送给北京的一份绿色礼物。

  报道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成为“北京绿肺”。森林公园位于奥运村北京中轴线北端,整个工程历时3年。站在森林公园的山顶上,“鸟巢”等尽收眼底。公园内种植了180多个品种、50多万株乔灌木。公园的一个占地约27公顷的人工湖更是引人注目。

  报道援引北京市水务局官员的话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用于灌溉植被和冲洗厕所的水全部是循环利用的。雨水收集系统使全园雨洪利用率高达70%。另外,园内种植的乔灌木都是本地品种,其中大多数是耐旱植物。同时,森林公园预计将成为一道绿色屏障,阻挡春天肆虐的沙尘暴。

  报道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一项具有深远影响的绿色遗产。它每年将吸收大约7200吨二氧化碳和32吨二氧化硫,同时释放出5400吨氧气。在2008年奥运会本身成为历史之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仍将对主办城市产生重要意义。

  报道还指出,自2001年赢得奥运会主办权以来,北京已经在环境治理项目中投入了大约120亿美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去年的报告中认为,北京在改善环境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