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打雨伞穿雨衣观圣火 谢军要学朝鲜语(图)

  昨日15时45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在金达莱广场点燃圣火盆,“祥云照延边,圣火耀延吉”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延吉站传递活动结束,至此圣火也结束了在吉林省境内的最后一站传递。随后,奥运圣火团队转场前往辽宁,“和谐之旅”今天继续在沈阳上演。

  推迟传递只因火炬没到位

  按原计划,圣火在延吉传递时间是在昨日上午进行,但是原定9时举行的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推迟至14时举行。延吉市昨日降雨,但实际上并不影响传递圣火。此前,圣火在吉林市传递就是雨中进行。圣火传递推迟的主要原因是运载火炬从北京飞往延吉的飞机因雨天无法降落。

  15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圣火结束在吉林市的传递后,圣火火种灯当晚“乘坐”专列于16日6时抵达延吉,不耽误原定9时开始的起跑仪式。不过,15日晚,延吉组委会得到传递推迟的消息,因为运载火炬从北京飞往延吉的飞机因雨天无法降落,延吉组委会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广播和移动、联通短信渠道对外发布第二天火炬传递推迟的信息。

  

大雨浇不灭延边群众对圣火的热情
大雨浇不灭延边群众对圣火的热情

    打雨伞穿雨衣为圣火加油

  昨天的延吉虽然一直在下雨,但大街小巷彩旗飞扬,欢声笑语一片,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中午12点,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延边大学体育场和火炬传递沿途,载歌载舞,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

  昨日14时11分,延吉市首棒火炬手——全国公安战线一级英模、十七大党代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检察院检察长金光镇高举火炬在延边大学体育场起跑,188名火炬手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心手相传。

  火炬从延边大学体育场传出后,出延边大学校门向西,经公园路、园辉街、中环、新民桥至天池路向东,至金达莱广场,全程7.8公里。最后,在金达莱广场举行结束庆典仪式。火炬沿途,广大市民排成了长长的队伍,打着雨伞穿着雨衣,为奥运火炬加油助威。

  



    文艺表演

  显朝鲜族人民情怀

  在此次奥运圣火延吉传递中处处彰显朝鲜族特色,其中在起跑和结束仪式上的9个文艺节目全面地展示了朝鲜族人民的情怀和特点,而且每个节目都是精品。

  在圣火起跑仪式前,延边大学四物乐组合表演的“不死鸟”和夕阳红艺术团表演的“祝寿”都别具朝鲜族气息。另外,新兴街道的民俗鼓组合也颇具看点。

  在结束仪式后,金达莱广场上演了一场朝鲜族“歌舞汇演”。阿里郎艺术团表演的“愉快的一天”以及延吉市文化馆的“长鼓舞”节奏欢快。河南街道民俗“农乐舞”表现的是延边农民的风采,其中还融入了农收后农民的喜悦。延吉市艺术团的舞蹈“金达莱”将整个表演推向高潮,美丽的朝鲜族女舞蹈演员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她们身着华丽的服装,伴着优美的舞姿,让大家感受了一次美丽的精神之旅。另外,阿里郎艺术团的“顶水舞”和延吉市艺术团的四物乐与悦鼓也颇具看点。

  传递火炬,辽宁省高速今日4时封闭

  我省高速公路

  通行车辆请提前绕行

  本报讯 (记者 刘长宇 通讯员 苏立民) 由于奥运火炬要在辽宁省境内传递,辽宁省高速公路将实施封闭。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发出紧急通知,今日4时,辽宁省高速公路将实施封闭,在我省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届时请提前从四平收费站、郭家店收费站、公主岭收费站绕行到国道省道。辽宁省高速公路的具体开通时间,请咨询我省高速公路指挥中心热线0431-12122。

  


    单膝跪地 以最虔诚的方式迎圣火

  张阳是延吉传递第5棒火炬手,他是沈阳可口可乐公司财务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阳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火炬传递,心里非常激动。在传递前,张阳与前棒火炬手呼延文娟特意设计了一个动作,他告诉记者,“因为呼延文娟比较瘦小,所以我在接棒时单膝跪地,以最虔诚的方式来迎接圣火。”

  对于自己能参加圣火传递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张阳说,“在大地震之后,奥运会来临之前,传递圣火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我们的奥运健儿能在家门口创造辉煌。”

  


    第一棒金光镇

  当火炬手告慰父亲亡灵

  延吉市首棒火炬手的重任落在了公安部一级英模金光镇身上,当主持人刚刚念到他的名字时,他迅速跑上主席台,从速度上可以看出,他想成为第一棒火炬手的心情有多么迫切。接过火炬金光镇圆满地完成第一棒传递。“我父亲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要亲眼看到北京奥运会,这次完成奥运火炬传递后的第一件事,我就要去已经去世的父亲灵前,亲自告诉他奥运火炬来到了他奋斗一生的延边。”金光镇手拿火炬,眼中闪烁泪花。


  


    最后一棒谢军

  回去要努力学朝鲜族语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棋后谢军是延吉市圣火传递的最后一棒。作为一个吉林人,她有很多话要说:“感谢家乡人民给我这份荣誉,我们传递的不仅是圣火,传递的更是美好的祝福。作为吉林人,我深深地感谢大家对我的期望,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希望大家一起来努力。虽然我第一次来到延边,但我被这里的美丽所吸引。在这里像在家里一样,惟一一点遗憾的是听不懂朝鲜族语,回去后我要认真学习一下,以便与大家更好地沟通。”

  

(责任编辑:周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