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火炬新闻

101个灾区孩子畅享“祥云”之旅 感受家的温暖

  第一次来到兰州的孩子们无比激动和幸福兰州就像家一样让他们感到温暖亲切

  重走奥运火炬传递路线,触摸奥运火炬,参观铁桥、黄河母亲,7月16日,来自陇南灾区的101个孩子在兰州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当他们走过几天前奥运火炬在兰州传递时经过的各个景点时,他们不仅心中升腾着对北京和奥运的憧憬,更对兰州增添了几分“家的亲切”。当日下午6时20分,101名孩子乘坐东航的MU2417次航班从中川机场出发飞往北京,当晚8时30分他们已安全抵达首都机场开始了他们的北京之旅。

孩子们观赏黄河母亲雕塑

  踏上铁桥集体欢呼

  7月15日到兰州的第一个夜晚,来自陇南灾区的101个孩子大多都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让他们兴奋的事情实在太多,因为第二天,第一次来到省城兰州的他们即将迎接他们生命中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这当中最让他们感到兴奋的就是重走奥运火炬在兰州传递的各个景点,其中包括黄河铁桥、“黄河母亲”、龙源、水车园等。16日当101个孩子踏上黄河铁桥时,激动和幸福之情洋溢在他们脸上,许多人在铁桥上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老师以及记者手中的相机都成了他们追逐的目标,孩子们争相要求“给我照一张”。

孩子们零距离接触火炬。兰州晨报记者蒋生连摄

尹会东吹生日蜡烛

  兰州像家一样温暖

  这101个孩子来自陇南灾区的5个县,他们每到一个景点,总有热心的市民上来询问或者义务讲解,这让碧口小学今年10岁的吴小强和田升申感到非常温暖,虽然在大地震当中,吴小强左腿被砸断后截肢了,田升申被砖块砸中头部实施过开颅手术,但在不幸发生后,来自兰州的志愿者及时赶到他们身边,给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当田升申受伤10天后病情恶化,甘肃省肿瘤医院的志愿者徐维安主任医师一行得知她急需手术,随即赶回文县冒着余震给田升申做完了手术。而且这次田升申来兰复查时,徐主任又捐给她1000元钱。如此种种,让兰州和灾区的距离拉得更近,走在母亲河边,孩子就像回到了温暖的家。

吴小强拄着双拐参加活动

  难忘的8岁生日

  中午12时午餐时,当赞助此次活动的定西悦心住房置业担保公司董事长廉牛辉得知当天正好是武都小朋友尹会东8岁的生日时,马上买来了生日蛋糕。看着诱人的大蛋糕,听着大家合唱的生日快乐歌,尹会东感动得说话都在颤抖,同行的小朋友纷纷为尹会东送上了他们的祝福。通过两天的接触,记者明显感觉到,经历了大地震的这101个孩子已经学会了相互扶持,相互关爱。在游览兰州的过程中,那一只只小手一直都是紧紧相牵,那一双双清澈的眼睛总在关注身边的伙伴……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